0512-66832080
首页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电话咨询
电话咨询:0512-66832080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模具钢知识
合金元素在模具钢中的分布
发布时间:2021-08-27 07:04:45
浏览次数:1193次
  

  合金元素在模具钢中的分布

  

  由于合金元素与铁/碳之间相互作用的不同特性,它们在模具钢钢中的分布是不均匀的,并且它们也喜欢热处理条件的直接影响。例如,加热温度和保持时间影响合金元素的溶解度,而冷却速度影响合金元素的沉淀。以下分别讨论退火、正火和淬火、回火状态下钢中合金元素的分布。

  

  (1)非碳化物形成元素镍、硅、钼、钴等。在回火状态下

  

  基本上溶解在铁素体中,在碳化物中溶解度很小。当模具钢中碳化物形成元素的含量较低且碳含量足够时,这些元素主要以碳化物形式存在,或者形成合金渗碳体,或者形成特殊的碳化物。锰稍有例外,一小部分溶解在渗碳体中,大部分溶解在铁素体中。当模具钢中的合金元素含量更高,且碳含量不足以在所有的水化合物中形成碳化物时,对碳具有较大亲和力的元素将优先形成碳化物,如果平衡可用,它们将渗入铁素体。然而,对碳亲和力较低的元素都被放入铁索体中。

  

  (2)正火状态——一般来说,正火状态下模具钢的组合曲率的分布与退火态下的超9F的单体结构不同。

  

  (3)在淬火状态,合金元素在淬火状态的分布远小于加热时侵入奥氏体的合金元素在淬火后将存在于马氏体和残余奥氏体中。在加热过程中不封闭奥氏体的碳化物通常以独立相存在于硬化钢中。

  

  对于模具钢,通常使用不完全淬火。淬火后,总的残余-部分硬化产品通常由强碳化物形成,如钒磨等。当钢中的几种箍筋无意中形成时,一些不太强的碳化物形成元素在加热时将首先熔化成奥氏体。通过苗6号后,即在马氏体后残余奥氏体中储存/h/](4)由于以cQ状态购买的合金元素因合金元素含量低而不能膨胀,合金元素湍流的修复将分为两个阶段。当火的温度上升到牛奶的0℃以上时,钡合金元素被重新分布,细碳化物形成元素进入铁难熔酸形成元素进入碳相当退火温度较高时,96°黑潮的再分布程度取决于回火温度和各种合金元素中No的恒定累积程度。将回火贝氏合金元素的新分布置于该温度以上的过程开始显著加速,对于迂回边缘,温度为350℃,翻转温度为450℃帮助550℃,钒是650℃。

相关推荐
0512-66832080
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Copyright © 2018-2023 PbootCM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20024622号 |dha1模具钢|dac模具钢|fdac模具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