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6832080
首页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电话咨询
电话咨询:0512-66832080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模具钢知识
合金钢常见的处理方法介绍
发布时间:2021-08-27 07:06:42
浏览次数:1615次
  

  合金钢常见的处理方法:

  

  常见的表面硬化处理方法主要包括渗碳、渗氮、硬质阳极氧化、镀铬、表面淬火和金属渗透。

  

  碳化

  

  钢的渗碳是指含碳量低的钢零件在渗碳介质中加热或保温,使碳原子渗入表面,使表面达到一定的含碳量。淬火后,含碳量高的表面具有较高的硬度,而含碳量低的型芯仍具有良好的韧性。目的是获得零件的高表面硬度、耐磨性、接触疲劳强度和弯曲疲劳强度。主要用于承受磨损、交变接触应力或弯曲应力及冲击载荷的零件,如轴、齿轮、凸轮轴等。这些零件需要高表面硬度和足够的强度和韧性在中心。

  

  氮化物

  

  渗氮是指将合金钢(一般含铝、铬、钼)在500-570℃左右的无水氨(NH3)流中长时间加热,在钢表面形成一层具有高硬度和耐蚀性的氮化物(主要是Fe2N、Fe3N、Fe4N)。一般来说,有气体渗氮、液体渗氮和辉光离子渗氮。

  

  硬质阳极氧化

  

  铝阳极氧化是以铝或铝合金为阳极,铅板为阴极,在电解液中电解,在其表面形成氧化膜。阳极氧化后,铝可以形成几微米到几百微米厚的氧化膜。这种氧化膜的表面是多孔的和蜂窝状的。与铝合金的天然氧化膜相比,其耐腐蚀性、耐磨性和装饰性都有明显的提高和提高。使用不同的电解液和工艺条件可以获得不同性能的阳极氧化膜。

  

  铬

  

  铬的硬度为800~1000欧姆,是一种坚硬的金属。它有很强的钝化性能,在大气中钝化很快,所以铬层在大气中很稳定,可以长时间保持其光泽。它在碱性、硝酸、硫化物、碳酸盐和有机酸等腐蚀性介质中非常稳定,但可溶于盐酸和热浓硫酸等卤酸。

  

  表面硬化

  

  表面淬火是指将工件表面快速加热到一定深度范围内的淬火温度,然后在一定深度范围内快速冷却达到淬火目的的热处理过程。其目的是在工件表面获得一定深度范围内的马氏体组织,同时芯体仍保持淬火前的组织状态(淬火回火或正火状态),使表面坚硬耐磨,芯体具有足够的塑性和韧性。主要用于中碳调质钢和球墨铸铁的机械零件。

相关推荐
0512-66832080
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Copyright © 2018-2023 PbootCM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20024622号 |dha1模具钢|dac模具钢|fdac模具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