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6832080
首页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模具钢知识
电话咨询
电话咨询:0512-66832080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模具钢知识
工具钢如何进行预热处理
发布时间:2021-08-27 06:51:07
浏览次数:1213次
  

  工具钢如何进行预热处理

  

  对锻造后的工具钢进行球化退火处理。球化后热处理的目的是改善钢的加工性能,为更终热处理提供原始组织。

  

  对于大量的工具钢来说,提高加工性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选择工具钢的预热处理时,必须优先考虑钢的加工性能。渗碳体呈球形分布的球状珠光体组织切削加工性能更好。此外,它的防火工艺性能和防火冲洗后的性能并不稳定,因此我们应努力在大规模生产中获得均匀的球状珠光体组织。

  

  在一些工厂,工具球的球化退火处理是在空气炉(包括燃料炉)中进行的,表面脱碳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为毛坯预留足够的加工余量,以确保脱碳层完全去除。这种落后的生产方式造成了巨大的浪费:在保护性气氛或氮基气氛中进行保护

  

  退火是当前技术发展的趋势。

  

  根据热处理原理中讨论的规律,可以正确选择球化退火的工艺规范。已经在各种标准中列出的普通工具钢的球化退火规范已经定稿,并且可以在各种手册中容易地找到。

  

  从热处理工艺的角度来看,由于炉温测量和控制之间不可避免的偏差,放置在炉内不同位置的钢的加热温度和穿透燃烧时间不可能一致,也不可能期望球化退火后的显微组织状态符合显微组织波动和后处理原料成分等因素的影响

  

  因此,研究工具钢的原始组织对于工具钢的工艺性能以及原始组织与更终热处理工艺和性能的关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推荐
0512-66832080
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Copyright © 2018-2023 PbootCM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20024622号 |dha1模具钢|dac模具钢|fdac模具钢